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在督查马家寨煤矿时强调---安全生产是最大生产力

发布时间:2015-08-12 16:17 来源:admin 点击次数:

8月11日,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冒暑来到远安县马家寨煤矿,深入到200多米深的矿井中排查安全隐患,并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就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袁卫东随同检查。

  马家寨煤矿位于远安县茅坪场镇。马旭明与督导组专家、煤矿负责人等一起身着矿工服、穿戴安全设备,完成相关下矿手续后,于上午11时许下到矿井中,在低矮的矿道中弯腰前行,对煤矿通风系统、排水系统、提升运输系统、机电系统、安全避险系统等重要指标认真检查。13时许,马旭明一行结束检查走出矿井。检查中,马旭明代表市政府向长期奋斗在井下一线的煤矿工人表示崇高敬意,向长期坚守在煤矿安全监管一线的监管监察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在检查意见通报会上,马旭明强调,安全生产就是最大生产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煤矿面临的严峻形势,下大力气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只有抓好落实,安全生产才有保障。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认真落实中央、省领导和楚平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堵塞煤矿监管方面的漏洞,消除盲区,降低事故。二要深刻汲取宜昌富升化工有限公司“2·19”较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只有安全,才有发展、生产、效益和财产三要落实责任,加强监管和服务。政府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行业部门要肩负直接责任,坚持“谁审批、谁负责”;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监管部门要严格执法,发现问题依法依规查处;市县乡政府要研究支持帮助煤矿企业渡过难关的措施。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