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国家煤矿安全督导巡视组到松滋专项督查煤矿安全

发布时间:2015-03-23 16:09 来源:admin 点击次数:

3月20日由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组成的国家煤矿安全督导巡视组在组长郑渝强巡视员、副组长宁亚文总工程师和国家煤矿安监局监察司副司长胡海军的带队下,对我市松滋煤矿企业进行了专项督导巡视。湖北煤监局局长朱凤山、副局长彭富刚,荆州市、松滋市两级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巡视组听取了荆州市、松滋市两级人民政府的工作情况汇报,通过查现场、看图纸、审阅资料、检查台账、现场座谈的方式分别对松滋5家煤矿逐矿进行了现场检查。松滋5家煤矿严格按照全国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落实排查方案,按照“一矿一组、一矿一案、一矿一册”制定了整改任务清单和任务时间表,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全面彻底排查。督导组对湖北煤监局、荆州安监局和松滋安监局部署执行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工作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湖北煤监局局长朱凤山充分肯定了松滋5家煤矿矿井企业在落实自查自改、隐患登记造册、推进整改方案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在确保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上成效显著。
随后督导组一行和省市县监管部门及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和沟通,当前全国煤炭行业形势十分峻,面对市场供过于求的突出矛盾,产能过剩的巨大压力,国家经济结构调整的新形势以及进口煤炭和新能源带来的产业冲击,如何掌舵煤炭发展方向需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共同谋划和推动,是进一步加大投入继续开拓还是平稳过渡华丽转型需要整体设计和稳步推进,在煤炭行业转型发展的困难时期如何进一步做好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进而加快推进小煤矿整顿关闭仍将是各级政府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重点。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