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宜昌市召开全市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5-03-09 10:34 来源:admin 点击次数:

    3月4日,宜昌市安监局在峡州宾馆召开全市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部署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湖北煤监局副局长彭富刚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远安县安监局、当阳市庙前镇、长阳清江煤炭矿务局落雁山煤矿分别就煤矿整顿关闭、乡镇安全监管、煤矿现场安全管理进行了交流发言。煤矿安全专家李绍华针对新《安全生产法》中关于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职责规定进行了专题解读,详细阐述了煤矿企业投资人和矿长各自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经济发展面临新常态,煤炭行业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多重困难和挑战相互交织。各地监管部门、煤矿企业要千方百计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一要深刻吸取2014年煤矿事故教训。煤矿企业要彻底消除思想上麻痹松懈、行为上习惯性违章、管理上粗放混乱的现象,坚决防范瓦突、水害等易造成重大伤亡的事故,努力遏制一般事故。

    二是2015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一二三四”。一条红线:强化红线意识,保护矿工生命;二大职责:认真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落实煤矿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职责;三项任务:深入推进攻坚克难、隐患排查治理和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工作;四个严格:严格开展计划执法、打非治违、事故查处和暗访抽查工作。

    三要切实抓好当前煤矿复工工作。各地要按照省、市复工文件要求,严格排查、严格督办、严格验收,把牢复工关口,凡不符合条件的煤矿一律不批准复工,确保煤矿复工安全。 宜昌市经信委、8个产煤县(市、区)安监局及全市120家煤矿企业共约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宜昌市安监局副局长黄芳帅主持。

(宜昌市安监局 周斌)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