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裴文田一行到宣教中心就加强矿山安全宣传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18 10:43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裴文田一行到宣教中心

就加强矿山安全宣传工作开展调研

 

12月1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文田同志一行到宣教中心调研,就加强矿山安全宣传工作开展座谈交流,综合司二级巡视员刘韬同志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心办公区、新闻发布厅、虚拟演播室以及采编室,详细了解了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防灾减灾宣传、应急科普等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观看了由中心拍摄制作的应急科普短视频集锦、矿山事故警示教育片、执法小分队视频集锦等。

座谈会上,中心副主任王月云同志代表中心班子作了简要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提升矿山安全宣传工作开展充分交流。裴文田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心在应急管理部党委坚强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努力下所取得的显著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裴文田同志指出,要强化双方合作、充分发挥宣教中心支撑作用,科学谋划2024年矿山安全宣传工作思路。宣教中心作为应急管理部所属事业单位,在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提供宣传服务保障方面也要发挥好应有的作用。要拓宽视野、拓宽思路,跟进全国矿山安全监察重点工作,科学思考谋划,系统性提升矿山安全宣传工作质效。

裴文田同志强调,要充分发挥宣教中心职能。矿山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宣教中心作为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策划单位,要在活动中突出矿山安全内容设计,打造国家矿山安全品牌宣传活动。要开展精准化、分众化科普宣传。针对不同受众特征,传播定制化、差异化内容,提升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管理层以及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要运用正面宣传和案例曝光相结合的方式。既要讲好新时代矿山安全监察人的故事,提升矿山安全监察监管队伍形象,让社会公众充分了解、认识矿山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监察监管工作人员的付出和成绩;又要加强警示教育,大力宣讲矿山法律法规,通过曝光不法矿山企业和事故案例,以案说法释法,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水平。要建设好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网站、微信、微博等宣传阵地。发挥中心服务支撑作用,加强媒体矩阵建设,用好用活网站、报纸、短视频等宣传载体,主动发声,让正确的声音先入为主,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积极推进矿山企业安全文化建设。选树并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强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矿山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综合司、宣教中心领导班子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