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

矿山安全监察系统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22 08:44 来源:中国煤炭报 点击次数:

 

矿山安全监察系统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全国矿山安全监察系统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各省级局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山西局要求,全省矿山安监系统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准确理解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心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山东局党组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等。党员干部采用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车轮上的党支部”“流动的学习室”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研讨。

陕西局党组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印发广泛征求意见的通知,一体推进。该局要求,聚焦监察执法、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技术支撑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研究确定调研课题,班子成员每人领题调研。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联动选定调研课题,领导干部陆续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摸清情况、找准症结、提出对策,着力解决一批推动工作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

河北局党组印发《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明确了“运用新发展理念破解矿山安全发展难题,推进矿山领域‘三个一批’(淘汰退出一批、整合重组一批、改造升级一批),强化矿山安全科技支撑能力,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统筹发展和安全,督促各地强化能源矿产安全保供,整治采掘失调等突出问题,防范化解区域性、系统性矿山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等十项调研重点内容。

内蒙古局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综合整治,强化煤矿安全监察执法,不断提升煤矿安全水平,以扎实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黑龙江局主题教育读书班日前举办“中国式现代化内涵与原则”专题讲座。该局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力量,面对急难险重工作任务,敢于赴汤蹈火、迎难而上,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贵州局党组要求严格按照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细化工作安排,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问题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

四川局确定26个调研课题,组织5个执法处开展交叉执法行动,成立3个监察组对14处灾害严重矿井开展示范性监察,确保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新疆局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组织人员深入昆仑山腹地布雅矿区进行煤矿安全生产调研督导。和田地区布雅矿区是南疆重点煤炭生产基地,矿区有3处井工和1处露天煤矿,均在海拔3000米的昆仑山中。新疆局调研督导组日前深入普阳煤矿井下22A2-101综采工作面,听取布雅煤矿、普阳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先后与地方政府、煤矿企业及其上级公司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记者牛祥 高文静 张安妮 通讯员李秉宸 徐玉震 刘武阁 周璟 宋超报道)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