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监察 >

通山县认真落实湖北煤监局监察意见

发布时间:2012-10-09 16:03 来源:admin 点击次数:

5月14日至18日,湖北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组书记、局长带队对咸宁市通山县开展了煤矿“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督查中,对通山县煤矿存在关闭整合进展缓慢、不按批准的设计组织施工、在技改区域违规组织生产、超层越界开采、无证组织生产等非法违法行为,以及矿井防治水措施不落实、通风系统不完善、不可靠、瓦斯管理混乱等重大安全隐患下达了执法文书。督查结束后,湖北煤监局对通山县下达了《关于加强和改善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

通山县政府对督查组督查情况高度重视,立即采取多项措施,落实湖北煤监局督查意见。一是对全县煤矿停产整改。县政府要求全县煤矿停产整改一个月,对督查组督查的5家煤矿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并逐一组织专家进行验收。对其他煤矿也督促举一反三进行自查自改,经验收合格后方能复工复产。二是集中开展了煤矿“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县政府及安监、经信委、国土、公安、工商、供电等部门共同配合,开展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肃查处了非法开采、超层越界等违法违规行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三是确定了下一步煤矿发展目标。确定了“2345”的规划发展目标,并督促煤矿企业进一步加大煤矿安全投入,推行科技兴安,改善煤矿安全生产条件。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