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媒体报道 >
媒体报道

【荆楚网】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来黄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监察

发布时间:2022-05-16 14:44 来源:荆楚网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来黄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监察

 

矿山安全监察反馈会。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刚)59日至13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国祥带队,对黄石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开展监察。黄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副市长郭波一同参与。

检查组采取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照监察清单查阅资料的方式,对黄石市人民政府、大冶市人民政府、阳新县人民政府、开发区·铁山区人民政府4家单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监察,对黄石市应急管理局、大冶市应急管理局、阳新县应急管理局、开发区·铁山区应急管理局及相关部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监察,同时还抽查了阳新县鑫成矿业有限公司白云山铜矿、湖北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监察组对黄石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定期研究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主要领导亲力亲为调研、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监管部门职责明晰、责任压实、风险联防。同时,也指出该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存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监管层面“两个清单”不规范、未定期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风险分析研判、市级矿山安全监管力量偏弱等短板和不足。

监察组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把握“两个事关”,落实“两个根本”,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压紧靠实“三个责任”,安全生产,党委和政府领导是前提,部门监管是关键,企业是主体、内因,要压实安全生产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化解非煤矿山安全风险。三是充分认清安全形势,增强危机意识,黄石矿山数量多、开采灾害重、管理难度大、安全事故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务必绷紧思想之弦,确保不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四是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推进非煤矿山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开展打非治违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和防汛度汛。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