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媒体报道 >
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坚持执纪监督和执法监督双推进

发布时间:2022-05-09 11:15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坚持执纪监督和执法监督双推进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金鑫)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成立工作组,对建始县3家煤矿开展回头看评估式监察暨全面安全“体检”和巡查,与工作组一同进驻煤矿开展工作的还有该局负责执纪监督和执法监督处室的人员。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采取执纪监督、执法监督双推进的方式,将纪律监督和法律监督深度融合监察执法全过程,进一步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加强执法作风建设的要求,实现“1+12”的整体效果,助推监察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中,执纪监督人员通过现场座谈,发放廉洁执法调查问卷等形式,听取煤矿业主意见建议,对执法人员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否严格落实“禁酒令”,是否按规定缴纳伙食费和交通费,是否严格执行各项廉政纪律进行现场监督。执法监督人员重点对执法过程是否做到程序合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引用恰当、处罚适当等内容开展监督。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强说:“以往,负责执法监督的人员在监察执法活动结束后,通过查阅执法文书、案卷等形式对执法行为开展事后监督,时效性不强,如今通过互相协作,将执法监督力量与执纪监督力量有效整合,对监察执法全过程、全环节开展即时监督,进行高效协作,达到了优势互补,事半功倍的效果。”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