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媒体报道 >
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深入煤矿开展安全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11:12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深入煤矿开展安全宣讲活动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吴磊)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文荣带领工作组,到建始县龙潭坪煤矿、吴家湾煤矿开展安全宣讲活动,贯彻落实331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

工作组向煤矿企业宣讲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向企业发放了安全生产图书,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和事故警示教育片,督促煤矿企业把安全发展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到工作中,推动“两个至上”入脑入心。

工作组听取了煤矿企业关于生产采掘计划、重大灾害治理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的汇报,组织5个检查小组分别对安全管理、采掘部署、“一通三防”、水害防治、风险管控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出问题和隐患50条,系统分析了煤矿企业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督促煤矿企业认真开展隐患整改,强化落实重大风险研判和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工作。

工作组结合检查情况指导煤矿企业精准分析研判风险,制定切实有效防范措施;督促煤矿进一步完善覆盖各层级、各部门、各岗位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帮助煤矿企业在搞好安全的基础上实现良性发展。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