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媒体报道 >
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监督检查武汉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5 18:21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监督检查武汉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邓峰、尹鹏飞)2月23日至24日,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对武汉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现场反馈问题隐患13条,对照提出监察建议4条。

2021年10月2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正式挂牌成立,职能职责包括开展矿山安全国家监察工作,监督检查地方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督促落实矿山安全准入监管执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政策措施,向地方政府提出改善和加强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矿山安全生产抽查检查等。此前,该局深入我省各涉矿市(县、区)进行调研摸排,编印《非煤矿山监察资料手册》,作为现场监察和抽查检查的参考依据。同时,制定对地方政府和安全监管部门的监察清单34项,细化对非煤井工矿山、露天矿山和尾矿库现场安全检查清单83项,在非煤矿山领域全面实施表格化监察。

此次监察内容主要是武汉市、江夏区两级政府落实矿山安全生产领导责任情况、两级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部门落实矿山安全监管责任情况、矿山上级公司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情况、矿山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两天时间里,由监察执法员、专家、媒体记者组成的监察组,听取了武汉市政府、江夏区政府及所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关于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相关工作的汇报,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查阅了相关资料,现场抽查了武钢资源集团乌龙泉矿业有限公司、大洪山尾矿库及其扩容库,现场反馈问题隐患13条,对照提出监察建议4条。

“这次监督检查,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的领导和专家们客观中肯地指出了我局在年度监管计划制定、安全风险分析研判预警信息发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也帮辖区矿山企业做了一次安全‘体检’,提出的监察建议精准到位、切实可行。对监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深刻反思、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见真章、求实效。”武汉市江夏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陶韬说。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