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媒体报道 >
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湖北煤监局开展煤矿井下防溃水溃砂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1 08:10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次数:

 

湖北煤监局开展煤矿井下防溃水溃砂专项检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程慧朋)为深刻汲取陕西、青海两省煤矿井下溃水溃砂事故教训,近日,湖北煤监局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煤矿井下防溃水溃砂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对象为全省所有安排有人员入井的矿井,包括6处正常生产煤矿、1处整改煤矿及部分长期停工停产煤矿。重点检查煤矿是否查清矿区及周边对矿井开采有影响的地表水系和有关水利工程的汇水、疏水、渗漏情况;是否查清采煤工作面及周边老空水、含水层富水性和断层、陷落柱含(导)水性情况;是否查明流砂层的埋藏分布条件以及流砂层的富水性、水理性质,是否研究落实对溃水溃砂引起地面塌陷的预测及处理措施;是否按要求定期开展水害隐患排查;是否落实防汛工作措施以及整改煤矿水害防治专项监察提出的隐患和问题整改情况等。

此次专项检查分为企业自查自改、县(市)监管部门核查和省、州联合检查三个阶段。本月中下旬,湖北煤监局将会同恩施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对正常生产的煤矿进行全覆盖检查,对部分长期停工停产的煤矿进行抽查,凡是发现企业自查自改走过场、隐患和问题排查整治不到位或弄虚作假应付检查将依法从重处罚。

湖北煤监局副局长冯国祥介绍,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重大隐患将依法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施行政处罚和问责:对存在重大隐患仍然组织生产建设的依法责令停产整顿,并移交有关部门依法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将约谈有关地方政府及部门、煤矿企业;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将向有关地方政府及部门提出监察建议;发现涉嫌安全生产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