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媒体报道 >
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湖北煤监局“五个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2021-05-14 10:03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次数:

 

湖北煤监局“五个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程慧朋、杨晴雪)为提升煤监队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国家监察职责的能力水平,近日,湖北煤矿安全监察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主题,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五个一”系列主题活动。 
 

   举办一次专家讲堂。该局邀请省委党校教授黄金桥,作《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专题辅导讲座,系统梳理新中国法治建设历史进程,全面阐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及其核心内容。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围绕活动主题,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文怀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学习研讨,党组成员带头交流发言,各支部围绕主题开展一次党日活动。

   观看一次主题宣教片。该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进一步强化崇尚法治、忠于法律、严格执法的信念,不断提高熟练掌握法律、准确理解法律、正确适用法律的能力。

   开展一次知识竞赛。该局向干部职工发放《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员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知识答题竞赛。

   开展一次进矿宣讲。结合 “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和“三敬畏”(敬畏生命、敬畏法规、敬畏职责)“反三违”(反违章指挥、违规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等活动,深入基层和矿区一线宣讲、座谈、抽考,向产煤县(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各煤矿企业全面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煤矿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推动地方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湖北煤监局要求干部职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契机,深入开展煤矿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安全生产大排查、全面安全“体检”和5个专项监察,严肃查处“五假五超三瞒三不”行为,严格安全许可、行政处罚、追责问责和执法监督,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努力实现全省煤矿“零死亡”,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